下午三點後休假 回家小睡了一下

有人當兵放假 晚上出來聊了一下 畢業後也久沒見了

聊聊近況 聊聊生涯規劃 我們要走的人生 似乎還很久

後來 另一個在機場上班的也來了

畢竟是同班同學 不管有什麼深仇大恨

在見面的那一瞬間 也都消失殆盡 畢竟能當朋友 是難得的緣份 要珍惜


聊了很多 直到聊到某人的女朋友 很被公司主管器重

在B間公司上班後 以前的A間公司的主管還約她吃飯 希望她回A公司上班

A公司會給她管理的職位等等 她考慮了之後 發現A公司還是她的興趣 

所以她毅然決然的答應 當要遞辭呈給B公司時 B公司也捥留她 也會給她好的職務等 要留她 

但是她考慮了考慮 還是想要往自己喜歡的發展 所以就拒絕了B公司


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 並不是羡慕為什麼她的主管那麼好

我思考的 是為什麼她可以做到這樣 讓每個主管都喜歡她 都想把她留在身邊

問了問某人 他的回答 又讓我上了一課 

另一位同學 也教了我許多 我果真該好好學習


他說她很貼心 很細心 主管交待的事會處理的好好的 

該說好話時 從不吝嗇 打從心底去關心一個人 而且會表現出來


這些事 以某些地方來看 我真的不會做 也做不到

我不會說好話 人家稱讚我的時候 我也只會傻笑 不懂的說話的技巧

我只是心底會關心別人 很少說出來 也不好意思

同學說 要我換個角度想 要我問我自己喜歡聽什麼話

別人說了什麼話自己會開心 一種話 有好幾種說法

我真的要努力學習 做人做的好 人家才會發現妳在工作上的努力

學著厚臉皮 學著分享 打從心底去關心別人 光是努力工作是不夠的




我一定要努力...

適當的開玩笑 懂得把話丟回去 而不是傻傻的

我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